了然大局 责任担当 —— 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同 上“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日期:2020-03-11 00:00:00  发布人:jcb  浏览量:57

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社科部在收到上海市德育处下发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通知后,立即向学院领导作了汇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各相关部门通力配合,落实好这堂极其重要的思政课。按照学院的要求,教务处第一时间下发文件调整其他课程授课时间,为本次思政大课的直播给予了充足的时间保证。与此同时,根据学院的要求,社科部和学工部(处)密切配合,从直播任务的布置,到直播过程中可能遇到问题的备案准备,以及观看之后学生研讨的组织都作了周详的计划,全力保证本次直播任务落地落实落细。

3月9日下午,在开播前30分钟,6053名学生以班级为单位,由各班辅导员或班长负责签到,提前进入开课平台和APP。尽管如此,在直播开始后,仍然出现了网络卡,登陆不进去等突发状况,但我们根据备案,紧密依靠广大师生的力量,群策群力,通过发现虎牙直播,上海本地宝公众号等其他直播途径,最大程度地解决了观看不了、观看不畅这一突发问题。直播结束后,通过摸查反馈,社科部和学工部(处)在当晚即组织未能观看直播的同学收看了录播。  

  在本次思政大课的听课过程中,尽管身处各地,但通过这一堂思政大课,全校6053名学生及全体思政课教师在这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共同承受着疫情带来的巨大伤痛,同时也感受到了国家和人民的伟大力量,大家共同认识到民族复兴道路上是多么地荆棘丛生,也深刻领悟到了自己的责任担当。直播刚一结束,学生们就在qq群,微信群里敲下自己的观后感,诸如,责任担当不是牺牲和奉献,而是机遇和舞台,必当不负韶华,勇担时代使命。又如,这堂思政大课,让我深刻认识到抗疫中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同时,全国大学生也表现出了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担当志愿者,积极投入抗击疫情。少年强,则国强!防控疫情,人人有责……诸如此类充满正能量的话语。截至发文,社科部共收到近6000名学生的观后感。

潘3.png

社科部潘梅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