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数学
当前位置:首页> 高等数学

高等数学

 

    高等数学的教学目标是:(1)通过高等数学的学习,使学生获得微积分的基本知识和具有较强的运算能力;(2)通过各个教学环节的训练,逐步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3)为后续课程的学习和今后进一步的深造打下必要的数学基础。

     高等数学的教学原则是:(1)必须贯彻“以应用为目的,必须够用为度”的原则;(2) 必须与学生所学专业紧密结合。

      专业性质不同对高等数学的教学要求也不同,为此将《高等数学》分为A、B两类。

《高等数学》 A 课程代码:07000000009  学时/学分:74/5  适用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物联网技术、移动互联网技术、通信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工业机器人、数控技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汽车电子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汽车运用技术等专业。选用教材:《高等数学》 上、中、下册 上海高校高等数学编写组  主编:朱弘毅 出版社: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

主要讲授一元及多元函数微积分的基本概念、计算及其应用;常微分方程的概念、解法及应用;拉普拉斯变换的概念、性质及应用;简单的线性代数知识。掌握微积分、微分方程、拉普拉斯变换及线性代数中的基本概念和计算方法,了解发展简史,达到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目的。

《高等应用数学》 B 课程代码:07000000010  学时/学分:64/4  适用专业:汽车营销与服务、会计、会展、国商、电商等专业。选用教材:《高等应用数学》 上海高校高等数学编写组  主编:朱弘毅 出版社:立信会计出版社。

主要讲授一元函数微积分的基本概念、计算及其应用。掌握微积分的基本概念和计算方法,了解发展简史,达到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目的。

2019年9月修订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