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部召开中美贸易摩擦专题集体备课会
日期:2019-06-24 00:00:00  发布人:jcb  浏览量:96

2019年6月21日下午1点,社科部在大会议室召开了中美贸易摩擦专题集体备课会。党委书记金伟国及全体专兼职思政老师参加了本次集体备课会。会议由社科部主任韩金铚教授主持。

会上,韩金铚主任指出,中美贸易摩擦牵动着每一个国人的神经,思政课老师要看到中美贸易摩擦不仅仅是经贸问题,而是美国对中国模式、中国科技的打压。强调思政课教师要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中美贸易摩擦的本质,明确我国应对贸易摩擦的不愿打也不怕打的态度。

社科部的思政教师潘梅讲述了6月2日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袁鹏的讲座概要,与会老师们也就中美贸易摩擦问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

党委书记金伟国结合自己多年的海外工作经历,用渊博的知识,切身的实践,通过生动、深入、具体的古今中外的纵横比较,让与会的老师们对中美贸易摩擦问题的理解得到了极大的提升。金书记用世界眼光和大历史观让老师们不仅深刻把握了中美贸易摩擦的本质,也让大家坚定了“四个自信”。同时金书记还给思政课教学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思政老师一定要多读书,真学真懂真通,批驳网上网下各种错误论调;二、教学一定要根据学生的特点,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把大道理讲明白、讲清楚,讲得令人信服,讲到学生心坎里;三、教师要坚定“四个自信”,明确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最后,韩金铚主任希望全体教师多关心时事,提升政策水平,提高政治站位,正确理解并深刻认识中美贸易战的本质,坚定“四个自信”。

自社科部成立以来,一直受到学院党政领导的关心,给与了高度重视,将思政课提高到服务学校发展全局的重要地位。金书记和陈校长多次亲临指导参与教师集体备课会,为社科部的工作开展提供了强大的组织保障,使得社科部的工作取得了显著的进步。

社科部潘梅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2019年6月21日,社科部全体思政老师在大会议室召开了集体备课会。党委书记金伟国参加了备课会。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