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党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
日期:2019-10-16 14:07:18  发布人:jcb  浏览量:37

根据学院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和工作安排,结合2019年基础部党支部工作要点,在祖国70华诞即将到来之际,支部把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相结合,为加强支部党员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制定如下学习计划。

一、增强理论学习

理论是对时代的响应,为更深入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理论功底,培养用理论思考的习惯,学会理论联系实际,树立历史观点、世界视野、国情意识和问题意识,提升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支部采用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将在9-11月完成下列书籍、文件的学习任务。【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习近平在内蒙古考察时“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主题教育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历年来关于上海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等。】

二、开展实践教学

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体参观上海博物馆,学习中国传统文化,走进文物,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绚烂,增进感性认识,理清文化发展脉络,增强文化自信,与支部党员交流学习心得。同时,学以致用,用感受到的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灿烂文化去感染学生。

三、组织志愿服务活动

在主题党日,利用专业所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帮助学生。

四、开展问题导向式民主生活会

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教学活动,联系工作实际,找问题、挖根源,检查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实事求是对标自身差距,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教师的本职工作是教书育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于基础部教师来说,责任尤其重大。我们是面向全校学生授课的系部,更应加强自身理论功底,增进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对新中国一路走来的文化历史的了解,增强文化自信,感染学生,弘扬正能量。

 

 

基础部党支部

2019.9.24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