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上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11-11 00:00:00  发布人:jcb  浏览量:42

    经过几个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主题教育的开展,基础部党支部为了进一步加强支部党员的理想信念、激发爱国情感,明确为了什么而学,支部书记韩金铚于11月8日在行政北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腾飞中国梦”主题党课学习。党委书记金伟国参加会议。

1_副本.jpg

    党课回顾了从建国伊始到70周年的今天,新中国历任领导人带领每一届领导集体取得的一系列发展成果,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到军事、外交,最后聚焦体现大国责任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和打铁还需自身硬的从严治党。支部书记韩金铚明确我们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念”、做到“两个维护”。他要求支部党员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永远奋斗在教学一线上,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

2_副本.jpg

    党委书记金伟国谈了学习体会,从学院全局出发,让支部党员进一步明确“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并对支部党员提出了明确的对标要求。他指出,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主题教育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提出重要措施。我们要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结合党的十八大、党的十九大,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地区的讲话,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行业的讲话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将其落在实处。推动主题教育学习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 

3_副本.jpg

    同时,要求支部党员关注国际、国内两个大局,明白中国现在所面临的国际和国内环境,坚定信念,在取得的伟大成就中,不忘危机意识,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并对党最近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进行了强调,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系统解读,支部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学院也从学校治理的角度,改善了校园环境,并着手进行专业调整,以适应上海地区的经济发展需求。此外,学院突出问题导向,在着力解决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思想根子问题的同时,又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着力解决教师工资待遇提高的问题,将党务工作与民生工作联系在一起,将学校治理落到实处。

4_副本.jpg

最后,党委书记金伟国希望支部思政教师在全院课程思政中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支部党员收获良多。我们将继续做好一线教师的本职工作,不忘教书育人的初心和使命,同时,更不忘作为党员的职责,加强理论学习、克服自身弱点,对党的事业永远坚定、永远执着,心怀赤诚、努力奋斗。

 

 

 

(基础部党支部供稿)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