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上海考察及进博会讲话
日期:2019-11-18 00:00:00  发布人:jcb  浏览量:38

为进一步加强基础部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支部于2019年11月15日组织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上海地区的两次讲话,使支部党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推动主题教育学习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会议由基础部党支部书记韩金铚同志主持。

1_副本.jpg

支部书记韩金铚首先向支部党员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11月2日在上海市杨浦区滨江公共空间杨树浦水厂滨江段、长宁区虹桥街道古北市民中心实地考察的情况。总书记曾指出,“城市治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他在十九届四中全会结束后来上海考察,详细了解城市公共空间规划建设、社区治理与服务等情况,他是以自己的行动提醒各级城市管理者,要通过绣花般的细心、耐心、巧心,提高城市治理精细化水平。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也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制度意识,用更科学、更细致的方式加强教学管理水平。

2_副本.jpg

    其次,会议通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上约30分钟的主旨演讲中纵论世界经济和中国经济,宣示中国持续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决心。习近平表示,“去年,我在首届进博会上宣布了中国扩大对外开放的5方面举措,对上海提出了3点进一步开放的要求。一年来,这些开放措施已经基本落实。”“我在这里给大家汇报一下第一届进博会以后中国做的事情,也就是说我们是一个守信的国家,我们说出来的话都是要算数的。”总书记指出,“经济全球化是历史潮流。”“世界经济发展面临的难题,没有哪一个国家能独自解决。”为此,他提出三点倡议:一是共建开放合作的世界经济。二是共建开放创新的世界经济。三是共建开放共享的世界经济。同时,承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我们将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持续推进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继续扩大市场开放;继续完善开放格局;继续优化营商环境;继续深化多双边合作;继续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中国市场这么大,欢迎大家都来看看。”总书记呼吁“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不断为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通过学习总书记在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我们了解了进博会举办的目的,我们国家正在做的事情,是我们了解国情、世情很好地切入点。支部党员将继续加强学习,与祖国同行。

 

 

(基础部党支部供稿)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