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党支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日期:2019-11-18 12:16:33  发布人:jcb  浏览量:33

根据学院党委和基础部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学习安排,基础部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于2019年11月15日下午前往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外冈游击队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1_副本.jpg

外冈游击队纪念馆共分五个部分:仪式广场、游击队纪念馆、百草园、吕炳奎旧居和游击队之路,再现了外冈游击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积极抗日、英勇战斗、前仆后继、不怕牺牲的光辉事迹。纪念馆馆名由原外冈游击队队长吕炳奎同志在生前题写。

2_副本.jpg

纪念馆陈列室展出各种文物、图片和历史资料80余件,并采用影视、水粉画、雕塑等不同形式,生动鲜活地介绍了四个历史事件:淞沪大地血雨腥风、保家为国揭竿而起、指路明灯坚决抗日和喜迎江抗杀敌锄奸。中间穿插了火烧敌机和伏击日军汽艇等基地小故事。

3_副本.jpg

通过参观吕炳奎旧居了解到,这位原外冈游击队队长吕炳奎同志弃医从武,他拿起了武器保家卫国,站在了抗日斗争的第一线。在新中国成立后,他又重返医林,之后便一直奋战在祖国中医事业的第一线,为2003年我国抗击非典也作出了杰出贡献,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光荣战斗了一生。

4_副本.jpg

站在纪念馆里,时光仿佛回到了淞沪会战,外冈游击队反抗侵略的战斗只是抗日战争中的一幕,但从这一幕中,我们看到的是鲜活的生命,是这些鲜活的生命反抗侵略,为了理想,英勇抗战,流血牺牲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时间点上,我们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责任,继续为民族复兴努力奋斗才不辜负他们曾经的牺牲,这是时代交给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支部党员将继续做好知识传承者的工作,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5_副本.jpg

 

 

(基础部党支部供稿)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