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在线教学情况汇报(第三周)
日期:2020-03-21 00:00:00  发布人:jcb  浏览量:71

基础部根据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安排,咱们的“停课不停学”也经历了整整三周。从第一周的研究性学习,到后两周学科知识的渗透,我们一边摸索一边前行,几乎每周都会有微调,但我们坚信,只有方向对了,就不怕路远。现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础部开课情况、学生参与情况

基础部3月16日-3月20日在线教学课程数量16次,在线教学课程60门次,在线教学学生5127人次。

二、基础部各门课程教学情况

概论课经过两周的摸索,线上学习来到第三周后,任课老师和学生都已经适应了这种学习模式,不管是线上讨论区还是教学中,师生的互动明显多了起来,这种频率的交流使得任课老师常常要用尽自己的在线答疑次数。各小组在组长的组织下开始讨论如何形成一篇论点鲜明的文章,以呈现小组前两周讨论的成果。但由于没有面授配合,教师们为了检测教学效果,作业量大于平时,学生纷纷觉得压力较大。目前,教研室已经根据学生的反馈进行讨论解决。

体育课与前两周相比,老师和学生已从逐渐适应到渐入佳境。管理能力与教学能力也有所提高。本周理论课《随时随用徒手和自重练习》,让学生了解人体基本运动动作形式(推、拉、鞭打、缓冲、蹬伸)、确定适合的训练组数与次数;体能课不仅发展学生的耐力、速度和力量刺激肌肉达到一定的兴奋性,也取得了较好的体育锻炼效果。

数学课本周授课内容为共分两个阶段进行:首先在智慧职教平台观看讲课视频和课件,同时在线完成作业并提交;其次为在线答疑课程,汇总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比较难理解的知识点以及作业中的问题并通过QQ群直播平台在线为学生答疑,在此过程中做到随问随答,线上教学,学生参与度较高,大多数学生学习比较认真,喜欢思考。

三、存在问题

1.由于是隔着电脑远程教育,虽然有各种各样的方法督促学生学习,但是毕竟学生在网络的那头,加之授课规模大,无法兼顾到所有的学生。

2.线上教学学生学习的自主性不够,存在有疑问的地方但是主动提问的同学较少。

3.仍有些学生不按时完成作业。

四、改进措施:

1.充分地利用线上教学方式,让线上和线下相辅相成。

2.严格考勤,督促学生学习。

3.及时联系学生问明不交作业的原因,对其进行思想教育重视线上学习。

针对上述情况,在今后的线上教学过程中,会和学生多沟通,多交流,及时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学习动态,多听取他们的反馈和意见。尽量让课堂变得生动活泼,让学生们在有限的条件下,能够学到更多的知识。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