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日期:2020-06-22 00:00:00  发布人:jcb  浏览量:27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关于“四史”学习教育工作,基础部党支部于618日下午,通过“腾讯会议系统”召开“四史”专题学习会议,邀请上海体育学院的张玮玮博士给我们讲授了“历史发展视角下看中国共产党的发展与超越”。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小玲老师主持,支部党员共11人出席,2人请假。同时,为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到学生各项活动中,促进其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支部利用思政学科优势,组织了部分学生干部共25人,参与了会议。

2020-6-18 1.jpg

张玮玮博士从“革新、超越中国传统文明;发展、超越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超越西方发展道路”三个方面对报告进行了展开,从李约瑟难题入手,指出中国共产党破解难题的主要方法有改造基层、人民彻底解放以及振奋武德等,从而超越了中国传统文明。接着分析了中国共产党对马克思主义本身的超越,大体从四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哲学的灵活运用、马克思阶级理论和民主革命理论的提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提出,以及对苏联模式的超越。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带来的国内经济的持续发展和社会的稳定,国际上呼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合作共赢的发展道路,让西方学者提出了“中国模式”、“中国道路”,正在形成的中国发展道路打破了修昔底德陷阱,超越了西方发展道路。

2020-6-18-2.jpg

 通过报告的学习,从“超越”的角度,支部党员对我们党一路走来的开创性历史有了更系统的了解和把握,参与学生也收获颇丰,增强了他们对党史的了解。鉴往知来、读史明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后一年,在疫情期间开展“四史”教育,让支部党员始终牢记我们从哪来,不忘初心,勇担责任。

(基础部党支部   杜雪玥供稿)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