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会精神 明确方向 ——基础部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会议
日期:2021-04-22 08:30:28  发布人:jcb  浏览量:1

 

2021421日,基础部党支部在行政北楼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小玲主持,共三个会议议程。

会议第一项,通过视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全国职业教育大会412日至13日在北京召开,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要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支部党员受到鼓舞,纷纷表示将立足职业教育,坚持立德树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所需技能人才。

会议第二项,由支部组织委员李翠萍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总书记419日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指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我国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没有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就很难培养出高水平的创新人才,也很难产生高水平的创新成果。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支部党员表示,将加强自身理论学习、规范自己的行为,努力成为学生学习路上的引领者和道德领域的示范者,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输出合格的技术人才。

会议第三项,颁发支部2020优秀共产党员的奖状。

通过表彰先进,希望发挥优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获奖党员也表示,将再接再厉,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不负组织期待。

 

 

(基础部党支部  杜雪玥供稿)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