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党支部组织参观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
日期:2021-06-12 00:00:00  发布人:jcb  浏览量:0

    6月11日下午,在支部书记李小玲的带领下,基础部党支部来到了位于南京西路的上海市历史博物馆,同时,也是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来了解这座红色之城、英雄之城。透过一座城市的过去和现在,感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的腾飞。

跟随讲解员的步伐,我们从1842年,英国进攻吴淞口,江南提督陈化成率官兵坚守炮台的奋起抗争开始,到1919年,五四运动的泣告同胞书,呼吁大家速起勉力救国,再到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筚路蓝缕,带领中国人民反抗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的统治,呼吁停止内战,一致对外。从1932年,日军不宣而战,发动了对上海的进攻,十九路军总指挥蒋光鼐、军长蔡廷锴、淞沪警备区司令戴戟共同签发了第一道抗日命令,上海各界积极支援中国军队抗击日寇的抗战烽火上海新生,新中国成立,众心逐梦,上海劳动人民以蚂蚁啃骨头的精神,匠心报国,甘于奉献,群英荟萃,展示了工人风采;攻坚克难,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

来到新时代,美丽上海勇者无畏,在新冠疫情肆虐期间,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发起了抗击疫情 恪尽职守致全院职工的倡议书,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党支部书记、主任张文宏一句共产党员先上,积极支援湖北武汉,用行动温暖了整座城。

情跨山海2020年是中国实现全面脱贫之年,上海对口帮扶7个省20个州市101个县市区,其中包括98个贫困县。有一种情,肩担风雨、翻山越岭,因为约定,砥砺前行,共创奇迹。展望未来,上海将成为更具活力的创新之城、更富魅力的人文之城、更可持续发展的生态之城,未来可期。

一路走来,支部党员或感叹、或沉思,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记录了上海这座城市从近代的落后挨打到新时代的辉煌引领,让我们骄傲的是,上海人民不屈不饶的抗战精神,每一次被打、被侵略,换来的都是上海人民的群起反抗。

这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历史传统的城市,这里,铭刻着中国人民和中国共产党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英勇奋斗的光辉历程,一处处革命旧址、一件件红色文物、一个个英雄人物,形成了这座城市的独特思政和精神风貌。今天,伟大时代,上海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迈向卓越全球城市继续奋斗,与全国人民共享发展成果,曾经这里烽火连天,现在这里精致宜居,历史与文艺在这里交汇,我们也将继续旅程,为上海的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国强起来奋力前行。

 

 

(基础部党支部  杜雪玥供稿)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