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党支部组织观看微党课
日期:2021-06-12 00:00:00  发布人:jcb  浏览量:0

611日上午,明理增信 崇德力行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上线。基础部党支部在支部书记李小玲的组织下,观看了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展播1讲。

首期微党课由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华东师范大学4所高校的党组织书记和师生代表共同讲述。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蚌珠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早期组织在北京大学的发端历程、高校师生的思想理论活动、同工农民众相结合的革命实践以及对青年学子的现实启示。

    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会同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师生,以追望大道 明理笃信为主题,以陈望道首译《共产党宣言》为主线,讲述了宣言中译 建党伟业南陈北李 选择望道催生伟业 与党同行真理光芒 薪火相传等党史故事。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分享了学校挖掘和宣传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的浙大人等情况。作为浙大人的典型代表,80岁的王明华教授深情回顾爷爷王尽美参与建党工作的史实和家族四代人的红色传承,激励广大青年学生珍惜今天美好生活,肩负起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先烈的历史责任。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梅兵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叶舒桓带来题为《资本论》首个中文全译本的诞生历程的微党课,介绍校友郭大力1938年翻译鸿篇巨制《资本论》,一生追求马克思主义真理的感人故事,激励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创造有为人生。

40分钟的微党课中,8位主讲人用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深刻的感悟,讲述了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有关史实,作为高校第一个党的中国共产党的早期组织活动情况,第一本《共产党宣言》中文译本和第一本《资本论》中文译本的诞生。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这堂难忘的微党课,把中国共产党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连接了起来,启示我们立足职业,自觉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斗力量,勇担时代大任,为民族复兴培养合格的接班人。

 

 

(基础部党支部  杜雪玥供稿)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