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滨江风情 追寻红色记忆 ——基础部党支部开展党史专题学习活动
日期:2021-06-28 08:00:00  发布人:jcb  浏览量:1

 

2021625日上午,基础部党支部在支部书记李小玲的带领下,学习了一场党史专题学习讲座,讲座主题是人民城市人民建 人民城市为人民——百年滨江红色记忆,从专题学习中了解这座我们生活学习的城市,挖掘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

主讲人是杨浦区大桥街道滨江党群服务站负责人徐捷,听她讲述在党的带领下,基层党务工作者为滨江所做的贡献。

                    

杨浦滨江有着中国近代工业文明长廊的美誉,但随着城市的发展,这里一度成为封闭的工业锈带,然而,随着城市的进一步发展,党和国家对城市的理解更加深刻,不仅要“人民城市人民建,更要人民城市为人民,现在杨浦滨江已经转变为开放共享的生活秀带,网红打卡点。比如,杨浦滨江的起点,正是当初我们国家领导人周恩来、邓小平赴海外探索真理的秦皇岛路32号;比如,滨江大道已然成为老百姓慢跑的聚集地。

沉睡了百年的老工厂们走出历史尘埃,重新回到市民生活中,这里面少不了基层党务工作者的辛劳奉献。

通过这次党课学习,支部党员了解了滨江建设的理念和建成的不易。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11月调研上海城市公共空间建设,曾实地考察了杨浦滨江的建设。自十八大以来,创新社会治理体制的提出,杨浦滨江经过近10年的建设,已经成为推进社会治理精细化,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的生动写照。

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正在被落实在城市的方方面面,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是我们教育工作者应该努力的方向。我们也正为此努力着。

 

 

(基础部党支部  杜雪玥稿)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