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基础部简介


 基础部简介  

  

  
基础部承担了全院主要公共基础课程的教学任务,内设思政教研室(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大学生心理健康、大学生就业指导),公共基础教研室(高等数学、体育、职业汉语)。
  基础部拥有一支业务精良、师德高尚、教学严谨、高素质、高学历的教师队伍。现有专兼职教师27人,其中正高级职称2名,副高级职称13名,讲师15名,助教7名。全体教师致力于做好本职工作,加强公共基础课为专业课服务的理念,使基础课成为专业课的基石。同时教师们秉着授人以鱼且授人以渔的教学态度,使学生在掌握基础知识的前提下具备自学及研究专业知识的综合能力,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基础部本着一切为了学生,致力将我校学生培养成“专业知识有特点、技术能力有水平、职业生涯有规划、终身发展有潜力”的新侨四有人才。
  教师教学科研成果显著。完成了国家教师科研基金“十一五”重点课题项目《高等教育系统的办学效益分析与评价》并获得二等奖;目前承担着上海市教育基金会“晨光计划”项目一项;上海市教委高校优秀青年教师科研课题四项。历年来公开发表在各级各类学术刊物论文20余篇。 主编了上海市高职高专教材《高等数学》等。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在上海市第四届民办高校思政课教学竞赛中获得三等奖。从2003年至今,每年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年年获奖,在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