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读社”学生上海图书馆之行
日期:2019-04-08 12:01:27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58

5月17日,我院学生“悦读社”前往上海图书馆,聆听了美国加州大学河滨校区的叶扬教授的精彩讲座。

叶扬教授出身于桐城,祖父叶玉麟是桐城派古文大家;外祖父郑孝胥不仅是清末民初政坛要人,而且是“同光”诗坛的领军人物之一;父亲叶葱奇多年闭门专攻李贺与李商隐诗的疏注。叶教授1982年赴美,获哈佛大学比较文学硕士及博士学位,他在诗歌以及中西方文学研究领域卓著成就。

叶教授提倡还诗歌研究本源,从诗歌本身去研究而不是过分强调形式与方法;他还强调诗是听觉的艺术,现场用家乡话吟诵了《旅夜书怀》和《月夜》,举座皆惊,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中国古诗的音乐性艺术美感。最后,他就“诗”与“文”进行了论述,还就西方著名诗歌做了讲解和朗诵。整场讲座兼具专业性和欣赏性,让人沉浸于中外诗歌中充分感受诗给人带来的艺术享受和灵魂升华。讲座后,叶教授接受了“悦读社”同学的采访。

离开时,上图讲座负责人还向我们赠送了专为职校生录制的讲座光盘,并鼓励学院同学积极参与上图讲座的志愿者活动。此次“上图之行”我们既聆听了精彩讲座,又对上海图书馆的公益服务有了更直观的认识,获益匪浅。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