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依法自主招生简章
日期:2020-03-23 00:00:00  发布人:jcb  浏览量:125

一、学院概况

 

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原:上海新侨职业技术学院)创建于1993年,由上海海外联谊会、上海市海外交流协会、上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上海中华职业教育社、上海市工商业联合会、中国民主建国会上海市委员会等六个统战系统的社会团体及民主党派共同举办的民办非营利性高职院校。学院现有嘉定、青浦两个校区,占地总面积22.44万平方米;有3个二级学院、5系1部;招生专业27个,现有在校生6000多名;已形成“以工为主、文商两翼”并举发展的专业发展布局,历年来学院已为国家和社会培养近3万名高技能人才。

特色鲜明的办学思路,与时俱进的办学理念。 学院在教育教学中逐渐形成“理想素养有境界,知识技能有特点,创新创业有实践,终身发展有潜力”的新型工商“四有”人才培养模式;重点建设上海一流专科高等职业教育专业“餐饮管理”和“计算机应用技术(移动互联网 )”及“珠宝首饰工艺及鉴定”“汽车电子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重点特色专业群。近年来,为把学生培养成具有国际视野的工商“四有”人才,学院先后与英国、德国、美国、加拿大、马来西亚、日本、新西兰等国以及台湾地区近30所院校签订了校际合作备忘录或协议书,已有近五百名学生到国外参加专升本、“三明治”培养等学习和实习;学院已获得聘请海外教师的资格,并已聘请了海外名师来学院任教。

注重实践应用能力的提高,突出技能培养的鲜明特色。学院按照“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高职办学要求,不断深化校企合作,推进“理实一体、工学交替”的高职办学模式。与上汽集团、央企大唐集团、上海大众汽车公司、思科公司、上海海派玉雕协会、上海美术家协会、北京国际会展中心等知名企业和行业加强校企合作,以培养学生的学业与未来工作岗位的“无缝对接”;在课程设置上,不仅注重理论课与实习实训课的交替,而且还开设了各类职业技能(资格证书)考证课程,供学生自由选修,不断帮助学生提高实践动手能力和择业竞争能力。

教育教学成果斐然,各级各类竞赛成绩突出。目前有上海市“精品课程”12门、市级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4项、市级教学团队5个、院级精品课程22门。近年来,学院师生参加各项赛事获奖数居同类院校之首。学院获上海市“星光计划”第八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赛区组织贡献奖和优秀组织奖,大唐信息技术学院“物联网技术应用”“计算机网络应用”赛项代表上海市参加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决赛分获得全国二等奖、三等奖;上海市“星光计划”第八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17个竞赛项目中获得一等奖7人次、二等奖6人次、三等奖25人次,5个团体一等奖和1个团体二等奖等好成绩,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四大品牌”上海市职业技能大赛“机器人操作与示教”项目中荣获一等奖;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上海选拨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珠宝系谢建维同学参加“珠宝加工”赛项,顺利进入中国集训队。

加强就业指导与宣传工作,确保较高的就业率和签约率。 学院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市场为导向、以实现高质量就业为目标”,在培养过程中,将职业生涯教育贯穿三年的学习生涯中,帮助学生增长板、补短板,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掌握就业技巧,提升就业竞争力,我院毕业生深受企业欢迎。近几年来,学生毕业就业率和签约率始终保持在99%以上,2019届毕业生的就业率和签约率分别为100%和99.2%,位于全市高校前列。

1_副本.jpg

3_副本.jpg

二、招生对象

 

符合《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2020年上海市部分普通高校专科层次实行依法自主招生改革试点方案》的通知》(沪教委学〔2019〕60号)中报名条件规定的考生,可报考我院2020年专科层次依法自主招生。

 

三、志愿填报

 

(一) 凡报考依法自主招生的考生请按照市教委公布的时间通过上海招考热线(www.shmeea.edu.cn)网上填报志愿,志愿填报期间考生可修改本人报考信息,过时系统将自动关闭,不再予以补填。

(二)凡符合我院“优先录取”条件的考生请于志愿填报后的4天时间内,登录我院招生官网点击“优先录取”申请进行在线提交相关材料(http://zhaosheng.sicp.edu.cn)

(三)报考我院的考生请按照上海市教委规定的时间安排自行在网上缴费,缴完费的考生按照市教委规定的时间在我院招生官网下载考试准考证。

 

四、测试时间、科目及地点

 

(一)测试时间:入学测试、职业适应性测试、素质技能测试、素描、专业面试时间以考试院公布日期为准。

(二)测试科目:

4.png

申请“优先录取”的考生测试科目如下:

5.png

(三)测试地点:上海市嘉定区外冈恒荣路200号

 

五、录取原则

 

(一)“优先录取”考生录取原则:

学业水平成绩齐全的应届高中生:非艺术类按职业适应性测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作为录取依据,同时参考学生的综合素质评价信息进行择优录取;艺术类按职业适应性测试成绩+素描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作为录取依据,同时参考学生的综合素质评价信息进行择优录取。

其余考生:非艺术类按入学测试成绩+素质技能成绩(或专业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作为录取依据,同时参考学生的综合素质评价信息进行择优录取;艺术类按入学测试成绩+素描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作为录取依据,同时参考学生的综合素质评价信息进行择优录取。

符合我院“优先录取”条件的考生可取得“优先录取”资格,“优先录取”人数不超过招生计划的50%,未被“优先录取”的考生可继续参加投档录取。

“优先录取”条件: 

1.高中(中职)阶段获得校级(含)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或优秀团员称号者。

2.上海市“星光计划”职业技能比赛个人三等奖(含)以上者。

3.获得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三等奖(含)以上者

4.获得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职业资格(职业技能)四级(含)以上证书者,且填报的第一专业与获得的证书对口者。

5.获得上海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颁发的专项职业能力考核合格证书者,且填报的第一专业与获得的证书对口者。

6.获得教育部颁发的1+X技能证书者,且填报的第一专业与获得的证书对口者。

7.获得上海市奖学金三等奖(含)以上者。

8.获得上海市旅游局颁发的“导游资格证书”者,且填报的第一专业与获得的证书对口者。

9.上海市旅游职业技能大赛三等奖(含)以上获得者, 且填报的第一专业与获得的证书对口者。

10.获得国家教育部考试中心组织和实施的“全国英语等级考试” PETS二级笔试合格,且第一专业填报英语专业者。

11.获得乐器类考级五级(含)以上证书(钢琴、管弦乐、民乐等),且第一专业填报学前教育专业者。

12.获得声乐、舞蹈类考级五级(含)以上者,且第一专业填报学前教育专业者。

13.获得美术类考级五级(含)以上者,且第一专业填报学前教育或艺术类专业者。

14.获得“日本语能力测试考试”N4级(含)以上或获得“实用日本语鉴定考试”(J.TEST)G级别(含)以上者,且第一专业填报商务日语专业者。

15.高中(中职)阶段参加志愿者服务(公益劳动)获得区级(含)以上表彰者。

16.高中(中职)阶段参加国防、民防相关项目获得区级(含)以上奖项者。

17.高中(中职)阶段研究性学习专题报告、科技活动、创造发明项目获区级(含)以上奖励或获得专利者。

18.高中(中职)阶段研究性课程项目成果获得区级(含)以上奖励者。

19.高中阶段参加过市级青少年科学研究院组织的研究项目并取得优秀小研究员称号者。

20.高中阶段获得区级学科竞赛(作文竞赛)三等奖(含)以上者。

21.高中阶段获得区级创新大赛个人三等奖(含)以上者。

22.高中生七门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信息科技、地理、生命科学、思想政治、历史、物理、化学)成绩均合格者。

23.三校生三门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取得1A或2B或3C者。

24.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称号者。

 

(二)对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齐全的高中应届毕业生,采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与职业适应性测试成绩相结合的办法录取。

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7门科目),以市教育考试院组织的考试成绩为准。每门科目折算成绩为:合格为100分,不合格为50分;

职业适应性测试为统一命题,满分为300分,其中第一专业报考餐饮管理、商务日语、机电一体化技术(机器人方向-中英合作)、空中乘务专业加测由学校组织的校考专业面试,满分为100分。报考艺术类学生需参加学院组织的素描考试,满分为100分。

1.非艺术类招生专业录取总分=七门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折算成绩+职业适应性测试成绩(满分为1000分),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总分相同的考生依次比较职业适应性测试成绩、七门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折算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再同分的,依次比较职业适应性测试成绩中的文化基础成绩、职业与心智成绩、专业通识基础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征求志愿阶段,按职业适应性测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如同分,依次比较职业适应性测试成绩中的文化基础成绩、职业与心智成绩、专业通识基础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其中第一专业报考餐饮管理、商务日语、机电一体化技术(机器人方向-中英合作)、空中乘务专业的考生录取总分=七门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折算成绩+职业适应性测试成绩*0.2+专业面试成绩*2.4(满分为1000分),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总分相同的考生依次比较专业面试成绩、职业适应性测试成绩、七门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折算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再同分的,依次比较职业适应性测试成绩中的文化基础成绩、职业与心智成绩、专业通识基础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第一专业未录取的考生根据七门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折算成绩+职业适应性测试成绩(满分为1000分),与其它非艺术类专业考生进行排序录取。

2.艺术类招生专业录取总分=七门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折算成绩*0.5+素描成绩*3.5(满分为700分),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总分相同的考生,依次比较素描、七门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折算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征求志愿阶段,考生必须取得第一志愿院校组织的美术类专业校测成绩,按七门学业水平考试折算成绩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同分情况下,依次比较思想政治、生命科学、信息科技、历史、地理、物理、化学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

 

(三)对中等职业教育的公共基础课程语文、数学、英语3门科目合格性考试成绩齐全的中等职业学校(含中专、职校和技校)应届毕业生,采用文化素质测试成绩与职业技能测试成绩相结合的办法录取。

文化素质测试使用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学业水平公共基础课语文、数学、英语3门科目的合格性考试成绩,每门满分50分,共计150分,以市教育考试院组织的考试成绩为准,其中“合格”计50分,“不合格”但参加学校组织的补考(补考成绩提供时间为2020年2月29日之前)“合格”计45分,“不合格”且参加学校组织的补考仍“不合格”或未参加补考计25分。

职业技能测试为素质技能测试(统一命题)或校考,满分100分。其中第一专业报考餐饮管理、商务日语、机电一体化技术(机器人方向-中英合作)、空中乘务专业的考生仅需参加学校组织的校考专业面试,满分为100分。

1.非艺术类招生专业录取总分=三门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折算成绩+素质技能测试成绩(满分为250分),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总分相同的考生依次比较素质技能测试成绩、三门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折算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再同分的依次比较语文、数学、英语的等级性考试等第,择优录取。征求志愿阶段,按三门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折算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总分相同的考生依次比较语文、数学、英语的等级性考试等第,择优录取。

其中第一专业报考餐饮管理、商务日语、机电一体化技术(机器人方向-中英合作)、空中乘务专业的考生录取总分=三门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折算成绩+专业面试成绩(满分为250分),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总分相同的考生依次比较专业面试成绩、三门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折算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再同分的依次比较语文、数学、英语的等级性考试等第,择优录取。

2.艺术类招生专业录取总分=三门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折算成绩+素描成绩(满分为250分),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总分相同的考生,依次比较素描、三门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折算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再同分的依次比较语文、数学、英语的等级性考试等第,择优录取。征求志愿阶段,考生必须取得第一志愿院校组织的美术类专业校测成绩,按三门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折算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总分相同的考生依次比较语文、数学、英语的等级性考试等第,择优录取。

 

(四)对高中往届毕业生及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不全的高中应届毕业生、中等职业学校(含中专、职校和技校)往届毕业生及中等职业教育的公共基础课程语文、数学、英语3门科目合格性考试成绩不全的中等职业学校(含中专、职校和技校)应届毕业生,采用统一入学测试成绩与职业技能测试成绩相结合的办法录取。

1.非艺术类招生专业录取总分=入学测试成绩+素质技能测试成绩(满分为250分),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总分相同的考生依次比较入学测试、素质技能测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征求志愿阶段,按入学测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其中第一专业报考餐饮管理、商务日语专业的考生录取总分=入学测试成绩+专业面试成绩(满分为250分),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总分相同的考生依次比较专业面试成绩、入学测试,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2.艺术类招生专业录取总分=入学测试成绩+素描成绩(满分为250分),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总分相同的考生,依次比较素描、入学测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征求志愿阶段,考生必须取得第一志愿院校组织的美术类专业校测成绩,按入学测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五)其它说明:

1.凡有缺考者一律不予录取。

2.艺术类专业与非艺术类专业不得兼报,录取后艺术类专业不得转到非艺术类专业。

3.空中乘务专业因专业特殊要求,需获得我院报考资格证后方可报考。最晚于章程公布后的4日内向我院提交报考资格申报表,具体操作办法详见我院招生网自主招生公告(http://zhaosheng.sicp.edu.cn)。

4.在全校招生总计划内,无论是否申请“优先录取”,均录取符合条件考生填报的第一专业,学校录取时各专业招生计划可以相互调整,故无须担心招生计划数的限制。

5.退役士兵考生的考试录取办法,按照市教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制定的文件(另发)规定执行。

 

 

六、收费标准

 

6.png

 

七、分专业招生人数及有关说明

 

7.jpg

注:凡是第一专业报考餐饮管理、商务日语、机电一体化技术(机器人方向-中英合作)、空中乘务专业的考生需参加该专业面试,并单独划定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根据“专业优先”原则,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只招收专业面试过的考生。

 

八、联系方式

 

嘉定校区地址:

上海市嘉定区外冈恒荣路200号(南校门)

上海市嘉定区外冈冈峰公路68号(北校门)

青浦校区地址:

上海市青浦区华新新凤北路565号

学院招生官网:http://zhaosheng.sicp.edu.cn

招生热线:021-59587531、59587335、60675958-1024、15618623306(招办微信号)

官方QQ咨询:2731717849 

考生咨询QQ群:529725638

 

 

END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