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党支部支部活动 ——参观陈云纪念馆
日期:2020-09-23 00:00:00  发布人:jcb  浏览量:19

2020915日,踏着蒙蒙细雨,基础部党支部来到了位于青浦区的陈云纪念馆。

9151.jpg

今年是陈云同志诞辰115周年。陈云同志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杰出的马克思主义者,是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开创者和奠基人之一,他提出的“三个主体、三个补充”的经济体制构想,打开了走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体制之路的大门,是在经过调查研究之后,作出地符合当时中国生产力发展阶段的重要结论。

今年也是决胜全面小康最关键的一年。这关键的一年,也是特殊的一年,全球新冠疫情爆发,生产生活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创新成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调查研究后,作出地符合今天中国生产力发展阶段的重要论断。

在今年这个特殊时期,支部选择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体制的源头看一看,用历史关照现实,以现实设问未来。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9152.jpg

陈云纪念馆共三个展厅,从“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新中国诞生建立不朽功勋”,到“为社会主义建设作出卓越贡献”,最后“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发挥重要作用”,记录了陈云同志经历了我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伟大而光荣的一生。

支部党员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关于陈云同志的介绍,在重温了他为了新中国作出的贡献的同时,更感动于他“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交换、比较、反复”的坚持实事求是的方法和做人做事的态度,感动于他“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的胸襟。

9153.jpg

在第三个展厅结束的地方,有陈云同志说的一段话,“我们是党员,在党的领导下,适合老百姓的要求,做了一点事,如此而已。”他一心为民,曾说,经济工作应该“首先考虑民生”,“如果我们不能解决人民的吃饭穿衣问题,我们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便站不稳”,“把中国经济搞上去是大有希望的,社会主义中国是大有前途的”。今天,我们选择全面小康,致力于精准脱贫,都是重视民生的表现,我们的政策是一脉相承的。

9154.jpg

作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的教育工作者,重视调查研究、坚持实事求是,自觉坚持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做到学以立德、学以修身,是我们的历史责任,也是对老一辈革命家的最好纪念。

 

 

(基础部党支部  杜雪玥供稿)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