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党支部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
日期:2020-09-30 00:00:00  发布人:jcb  浏览量:16

925日下午13:00,应学校党委要求,基础部党支部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基础部教师在嘉定小会议室进行了政治理论学习。

09251.jpg

学习内容主要包括四个方面:首先,由党支部书记李小玲和常胜欣老师带领大家学习《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明确高校课程思政总体要求;其次,由杜雪玥和井维前两位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根据《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制定的《关于深入推进上海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上海地区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先试先行,走在了全国前列,目前已进入由试点探索到全面推广铺开阶段。

09252.jpg

这是一个大的变革,从学生角度来说,高校将基于各自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围绕课程思政建设内容,全面修订人才培养方案,不断提升学生的课程学习体验、学习效果。从教师的角度而言,市教委和高校将从完善课程教学管理、加强教材建设与管理、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意识与能力、完善课程思政教学情况质量评价四个方面对教师提出新的要求。

再次,由潘梅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上海打造课程思政2.0升级版,传达了高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工作推进会的会议内容,在清楚上海课程思政改革成果的基础上,明白下一个阶段的实施目标。

09253.jpg

最后,基础部教师一同观看了《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只要国际社会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坚持多边主义、走团结合作之路,世界各国人民就一定能够携手应对各种全球性问题,共建美好地球家园。

09254.jpg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金伟国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教师理论学习,课程思政的理念也契合自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对青年培养的计划,总书记一贯强调,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其一直坚持的教育理念。目前是百年未遇的世界大变革时期,教育部把立德树人作为高校根本任务,这里面,教师、课堂、教材是核心,在这三者中,教师又是关键,教师要承担历史责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好接班人。

09255.jpg

李小玲书记代表基础部表态,基础部教师定当不辜负学校期望,做好本职工作,以立德树人为中心,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

 

 

(基础部党支部  杜雪玥供稿)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