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当日活动
日期:2020-11-09 00:00:00  发布人:jcb  浏览量:21

2020116日,基础部党支部在嘉定校区大会议室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小玲主持,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11061.jpg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于20201026-29日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通过《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的视频学习,支部党员了解到全会作了1个重要判断: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一定能够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全会指出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脱贫攻坚,粮食年产量,污染防治,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等方面,取得的10个决定性成就。全会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制定了到2035年要实现的9方面远景目标,指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6方面主要目标,提出了实现奋斗目标的12方面具体举措。

通过学习全会,支部党员表示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齐心协力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擎画的蓝图变为美好的实景图。

11062.jpg

会议第二项议程是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202010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方案》从总体要求、重点任务、组织实施三方面展开。指出,教育评价事关教育发展方向,有什么样的评价指挥棒,就有什么样的办学导向。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顽瘴痼疾,提高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特制定了《方案》。

通过《方案》的学习,支部党员更清楚地知道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的这一教育关键问题,支部党员表示,《方案》中改革教师评价,推进践行教书育人使命、“改革学生评价,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这两个重点任务,是基础部一线教师需要好好学习的内容,这里面既涉及我们如何被评价,也涉及我们如何正确评价学生。支部党员将重点学习,好好领会《方案》精神,紧跟时代,成为符合新时代要求的教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培养合格的接班人。

 

 

(基础部党支部  杜雪玥供稿)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