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筑梦 与爱同行 基础部党支部公益体育活动
日期:2020-12-01 00:00:00  发布人:jcb  浏览量:15

20201129日,基础部党支部书记李小玲带领体育教研室教师前往嘉定区紫气东来体育公园组织了一次有趣且有意义的公益体育活动。本次活动以体育游戏及体育课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旨在关爱社区儿童身体及心理健康。

11291.jpg

本次公益体育活动由基础部党支部教师负责策划,体育教研室党员教师进行实施,是继去年的社区公益足球活动之后再一次走出校门、走向社区,主动到群众中去,为社区的孩子们带去欢乐和健康,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和肯定。

11292_副本.jpg

11293_副本.jpg

参加活动的孩子都是来自公园附近的社区居民,我们了解发现大部分家长并不具备体育相关项目的知识和指导能力,在得知我们都是专业体育老师的情况下,他们非常愿意参加这次公益活动。首先崔学洋老师是带领孩子们做了有趣的热身操和“动物模仿秀”,游戏和准备活动中充分发挥了孩子们的想象力和模仿能力,在这一环节中孩子们的身体得到了充分的活动和锻炼。

11294.jpg

紧接着是进行游戏:“疯狂的电网”,游戏开始前由狄永州老师为大家讲解游戏规则,游戏过程则是在徐俊文和狄永州两位老师的共同组织下完成,这个环节主要锻炼孩子们的跳跃和闪躲的能力,同时也培养了孩子勇敢面对困难的意志品质。

最后,是跳绳指导课程,该环节是由党支部书记李小玲担任孩子们的指导老师,为孩子们讲解跳绳的知识和技巧,以及经常参加跳绳的重要性。课程以孩子为主体,采用了赏识教学法、启发式教学法、探索式教学法等多种教学法相结合的形式,充分调动了孩子的积极性,同时也让每一个孩子都得到了提高。

11295_副本.jpg

11296_副本.jpg

本次活动从孩子们洋溢的笑脸中可以发现这次活动为他们带去了很多欢乐,也教会了孩子跳绳的技巧和知识,更重要是的通过本次活动让社区的孩子和家长了解了体育活动的趣味性以及对身心健康的重要性。

 

 

 

(基础部党支部  狄永州供稿)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