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部开展集体备课会
日期:2021-03-02 14:48:21  发布人:jcb  浏览量:5
    集体备课是我校社科部始终坚持的一项工作制度,为了充分发挥教师们的集体智慧,培养教师的团队合作意识和集体创造能力,进一步提高我校思政课的教学质量。227日,我校社科部全体教师在1号教学楼105室举行了“概论”课集体备课会。

本次备课会中,8位老师协同合作,结合教材内容,运用最新的素材,分别将自己所负责的章节依据课程教学计划和教学进度设置进行了具体讲解,重点梳理了每个章节的教学内容、教学重点、教学难点以及教学方法。同时,老师们认真撰写教案,对每一部分所选取的素材和案例进行了细致的审核。

整个过程当中,老师们畅所欲言,交换各自想法,相互查缺补漏,针对“概论”课教育教学存在的一些常见问题进行分析交流,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同时,社科部主任韩金铚对大家每一个章节的讲解进行了点评与指导。最后,韩金铚主任再次向大家强调了“概论”课的重要性,号召大家一定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教师立德树人初心,全力以赴站好三尺讲台。老师们也要以教研室工作为依托和保障,不断相互学习交流,提升自身教学能力,进一步提高我校思政课教育质量。


本次集体备课会老师们准备充分,讨论热烈,进一步明确了教学目标,统一了教学思想,达到了预期的备课目的。为加强思政课的教学管理和进一步提升思政课的教学效果提供了有益帮助。


社科部   井维前供稿  

2021227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