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担使命】党委书记金伟国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23-05-16 16:20:16  发布人:jcb  浏览量:0

 

根据学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工作部署,55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金伟国在北楼会议室以《深刻认识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 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基础部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f603907ab15b665868ca5557a325659

金伟国表示,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作出深刻阐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体现了我们党认识与实践相结合、理论与实际相联系、改造主观世界与改造客观世界相统一的一贯要求,是一个紧密联系、相互贯通、内在统一的整体,要把这一总要求贯穿这次主题教育全过程。

696b138696c28e01d0657609dc51d80

金伟国强调,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学思想”就是要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强党性”是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重实践”是要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建新功”是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金伟国指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是新时代党的思想建设的根本任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先后组织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等,几乎每一次党内集中教育都坚持以思想教育打头,坚持把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作为首要任务,有效有力地促进了全党在思想上更统一、政治上更团结、行动上更一致。要从整体性和系统论的角度深刻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这一总要求的深刻意蕴。学思想是基础,目的是运用,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强调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变成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实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金伟国要求,广大党员要坚定信仰、担当使命、砥砺作为,更加自觉、主动、深入地学思践悟,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为更好地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创学校建设新局面。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