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奋进力量
日期:2023-06-18 15:35:42  发布人:jcb  浏览量:0

——基础部党支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课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激发广大党员同志勇挑重担、开拓进取的奋斗精神,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基础部党支部于518日下午邀请了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周琦副教授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课。

周琦副教授以“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从坚守初心、锤炼品行、强化党性三个方面谈了共产党员如何加强党性修养的课题。

周琦副教授强调, 共产党人要坚定理想信念,要锤炼品行,要强化党性。首先就是要坚守初心,其次就是要强党性,加强党性修养。他指出,坚守初心根本上要靠党性。周琦副教授说:“刘少奇同志指出:共产党员的党性,就是无产者阶级性最高而集中的表现,就是无产者本质的最高表现,就是无产阶级利益最高而集中的表现。今天我们理解党性,可以简单用一句话概括,党性就是一个党固有的本性。党性说起来好像很抽象,实际上很简单。平时,大家说谁像个党员的样子,谁没有党员的样子,甚至还说一点党员味道都没有,实际上就是对某个人党性强弱、党性有无的外在评价。” 周琦副教授同时强调指出,党性修养不是与生俱来的,也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一劳永逸的,必须通过终生锲而不舍地刻苦学习和坚持不懈地努力锤炼才行。他认为,党员同志可以从加强理论学习,感悟思想伟力;激发奋进力量,深入工作实践;远离纪律高压线等方面来强化党性修养。

    此次主题教育党课给全体党员同志以深刻的启迪和明确的实践指导。大家在感悟思想伟力的同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始终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坚持以履行党员义务为天职,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做到党龄长一年,党性强一分!

 

供稿:潘梅

审核:李小玲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