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直属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
日期:2023-06-09 09:00:11  发布人:jcb  浏览量:0

为检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的实效,基础部党支部于69日召开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

会上,组织委员常胜欣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已经有一段时间,今天召开这个学习交流会,对于今后支部更好地开展主题教育非常重要。希望大家能够畅所欲言,谈谈自己在主题教育学习中的所学所思所获。

宣传委员潘梅认为,本次学习交流会很有必要也非常及时。开展主题教育一个多月以来,收获很大,尤其是理论学习。但不能有歇歇脚、松口气的思想,必须把理论学习作为重中之重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持续学习、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学以致用、推动发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平时工作中的行动自觉,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德法教研室主任井维前老师说:“古今中外,每个国家都是按照自己的政治要求来培养人的。推进教育现代化不能忘记初心,必须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健全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不断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管什么时候,为党育人的初心不能忘,为国育才的立场不能改!”

叶玲老师谈到,今年,全党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国正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党支部积极组织开展了各种学习活动,通过学习我进一步明确了作为一名职业院校教育工作者,应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融入灵魂深处,要融会贯通学,紧密联系党史党章、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等,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以培养新时代大国工匠为己任,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在新时代建功立业,确保党的事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后继有人。

刘文飞老师认为,最近通过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系列主题学习,我看到了自己在理论储备有些欠缺,教学能力还有待提升。四次的学习让我更加系统得掌握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得理解,包括三个务必,五个牢牢掌握,六个坚持,党的中心任务等,也让我认识到要在未来的工作中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带到课堂,传递给学生,要严格遵守思政老师的六个要。主题学习让我特别印象深刻的是答题竞赛,可以调动每一位党员的学习积极性,也能让我们看到自己在平时学习上与他人的差距,激励党员们相互学习。未来教学中我还要继续加强学习,无论是理论知识储备,还是教学能力的提升,都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到立德树人。

应彩云说:“通过参加党支部一系列的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我深刻理解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内涵,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积极响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下一步,我将继续加强自身对主题教育的学习,提升自身实践能力,创新教育教学方式,争取推动工作上新的台阶。”

周阿茜老师认为,在进行了几次主题教育学习后,我能做到边学边思,不断提升。听了几位老师的分享,并结合自己的学习,让我认识到作为一名思政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仰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守好立德树人初心,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本次学习交流会成果丰富。党员教师们都深入地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给支部接下来的工作开展以很好的启发。支部班子要带好头、作示范,抓好本次学习交流成果的细化、转化、具体化,推动学校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基础部直属党支部  潘梅供稿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