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强国 你我共建
日期:2023-06-02 11:05:49  发布人:jcb  浏览量:0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基础部党支部于62日召开支部大会,大会共设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会上讲话》的精神以及知识竞赛个环节。

 

     会上,党支部书记李小玲指出,《习近平著作选读》是全党全国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教材。她强调,全体党员同志要学好用好《习近平著作选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前进方向、凝聚奋进力量,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改造主客观世界的内在主动,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际行动。

 

随后,井维前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关于教育的篇目。井老师通过系统梳理中国共产党教育方针的百年历程,重点突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教育方针的丰富和发展。井老师指出,党员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紧接着,潘梅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潘老师指出,习总书记的讲话,从基础教育到高等教育,从强教到强师,从立德树人到人才培养,从观念创新到体制机制改革,从“引进来”到“走出去”,系统阐明了我们要建设的教育强国的性质、目标、任务、使命、保证、路径、功能、落脚点等根本性问题,深入阐述了教育的根本问题、生命线,建设教育强国的核心课题、基点、龙头、重要任务、最重要的基础工作,从教育大国到教育强国跃升的一系列目标任务等重要问题。也进一步凸显了教育强国建设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中的“先导”“支撑”“基础”性的战略地位。她认为,党员教师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深入思考立德树人这一根本问题。

最后,支部组织了学习强国知识竞赛环节,巩固所学。党员同志学习热情高涨,以赛促学,以学促干。



此次主题教育学习活动让全体党员同志深受启迪,大家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更加坚定的责任担当、更加昂扬的奋进姿态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实践,解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